去年,大陸快遞包裹台南名產拌手禮年菜外賣數量超過300億件,勇奪全球第一,平均每天包裹量接近1億件,物流業的勃興讓電子商務蒸蒸日上,但相關人才培訓、技術升級等問題也有待持續改進。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在近日的全球智慧物流峰會上語出驚人的大膽預測,估計再過6、7年左右,要讓如今每天1億件的包裹量翻10倍!馬雲這樣的表態確實豪氣十足,但是快遞小哥來去如流水,要說對於物流業的基礎人力有多大的栽培訓練,只怕難以取信於民。物流企業應該確實作好投資人才與技術方面,不能只是拉伕式的派人去配送分件就好,否則即便台中火鍋吃到飽烤肉食材 大溪有了衝高量的成交數,卻也會相應帶來驚人的客訴量與退件量。

目前屢傳快遞員每天馬不停蹄的血汗操勞,一聞客訴就如同驚弓之鳥,顯示快遞公司把壓力往快遞員身上推,又不願真正投入資金,改善待遇與工作環境,在現狀不變的情形下,要創造一日10億件的包裹量,豈不是要累死基層員工嗎?(旺報)

台中必買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floydmarti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